亞太社造論壇推動計畫

FAPCE亞太社造論壇暨學術研討會(Forum of Asia-Pacific Community Empowering)的縮寫,為了串連亞太區域內的國家及地區,以基層社會治理與社區營造的學術交流與實務分享為目的,共同推動亞太區域的社會健康發展。FAPCE 是亞太社造聯盟的常設性論壇及研討會。

ACE-AP亞太社造聯盟(Alliance of Community Empowering, Asia-Pacific)的縮寫,是亞太區域內國家、地區促進社區之營造、發展、合作的非營利性平台組織,主要目標為加強台灣與亞太各國的合作與交流。將於2022 年10 月15 日啟動,屆時將廣邀亞太區域內各國家、地區有關社區營造、地方創生、公共管理等相關領域的學者、實務者加入,鼓勵聯盟成員以永續經營為目標,共同促進亞太地區的社會發展。

亞太社造聯盟(ACE-AP)主要任務如下:

  1. 建構區域性平台組織,促成社造經驗的觀摩、分享、交流與傳播。
  2. 推動亞太社造論壇及研討會(FAPCE),促進學術交流與實務經驗分享。
  3. 建立亞太社造交流平台成員間的觀摩交流與跨域合作機制。
  4. 深化亞太社造的價值建構與互動模式,建立區域「生命共同體」。
  5. 聚焦永續議題,以社區營造為基礎,促進區域與跨域合作,共同推動聯合
    國永續發展目標(SDGs)。

台灣社區營造學會於 2022年10 月 15 日及 16 日辦理第一屆亞太社造論壇暨學術研討會(2022 FAPCE)。邀請亞太區域的社區營造、地方創生等相關領域的學者、專家與實務工作者進行聯合結盟的儀式,並透過深度對話、探討與想像社區營造的未來,為下一階段的社造願景建構堅實的基礎。

2022 FAPCE亞太社造論壇暨學術研討會【社造搭創生 今秋拼起來】

2022年10月15日(六)至16日(日)9:00-17:00

論壇報名:www.surveycake.com/s/Y4G4o

※即日起至額滿為止

學術研討會撰稿須知:reurl.cc/LmKWme

※投稿截止:2022年8月31日
※審查通知:2022年9月20日
※發表日期:2022年10月16日

歡迎來信或來電洽詢:fapce@cesroc.tw 或 0963-739-231